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征兵形象代言人为平果市“准新兵”授课

2021年09月18日14:1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平果市2021年秋季征兵封闭式管理期间,为做好应征青年役前思想教育工作,发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平果市征兵办公室将“活教材”搬进课堂,邀请广西征兵宣传形象代言人、二等功臣陆树翔给新兵作专题授课。

在征兵办大厅内,陆树翔与百余名应征青年齐聚一堂,从追求理想,立志军营干事业;严训苦练,加钢淬火锻尖兵;崇尚荣誉,热血男儿战赛场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参加国际“侦察尖兵”比武竞赛的经历,以及在部队被评为“爱军精武标兵”,荣立二等功、三等功的光荣军旅路程,鼓励新兵树立远大抱负,勇于面对困难,在部队这个大熔炉里练就过硬的体格和作风,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授课最后,他以“没有激流就称不上勇进,没有山峰则谈不上攀登”与各位青年共勉,博得阵阵掌声。

课堂上,陆树翔对责任的担当、对荣誉的执着、对精武的追求深深感召着在场的每一位青年。课后,应征青年们纷纷表示,去到部队后一定牢记使命、刻苦训练,向先进模范学习,在部队建功立业,绝不辜负家乡人民的期望。(黄政、李圆、李欣)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