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右江区首批65名专职化城市社区工作者到岗履职

2021年09月18日14:0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以前当兵的时候是为人民服务,现在到社区也是为人民服务,上岗后我会虚心向前辈请教学习,坚持耐心认真对待工作。”刚成为太平社区工作者的那永才腼腆地说。

近日,百色市右江区组织召开2021年度公开招聘专职化城市社区工作者集中见面会,与首批公开招聘的65名专职化城市社区工作者签订劳动合同,集中进行岗前综合培训,统一安排到辖区内的18个城市社区上岗履职。

自右江区出台专职化城市社区工作者管理办法以来,为健全社区工作者选任机制,拓宽优秀人才进入社区工作渠道,该区全面推行社区工作者公开选拔机制,综合考虑社区规模、常住人口数、服务功能等因素,每年定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一批专职化社区工作者,持续为社区干部队伍注入了新鲜“血液”,努力打造一支结构合理、来源广泛、素质优良的社区工作者队伍,切实满足城市社区治理和服务需求。

本次公开招聘严格设置初审、面试、复审、体检等环节,经过层层筛选,最终共有65人从1080名竞聘者中脱颖而出,被聘用为右江区首批社区工作者。这批社区工作者的到来,不仅进一步充实了社区工作者队伍的人员力量,而且有效优化了队伍的整体结构,年龄、学历、性别实现“一降两升”,平均年龄下降6岁,大专以上学历占比上升10.16%,女性占比上升3.23%。

为激发社区工作者干事创业、服务基层的热情,右江区坚持以待遇留人、以事业留人,全面落实了“三岗十八级”岗位等级和“基本报酬+绩效奖励”相结合的薪酬体系,新入职的社区工作者年薪酬待遇不低于4万元,在社区服务年限每满3年工资报酬系数就相应提高一个等次,且按规定实五险一金、年休假等福利待遇规定。此外,每年拿出一定名额的事业编制,专门面向社区工作者进行招考,积极推选表现优秀的专职化社区工作和作为各级“两代表一委员”和各类表彰人选,为他们提供可靠的发展空间,使社区专职工作者能够安心扎根社区、服务社区。

“作为人口最多、管辖范围最大、居民构成最为复杂的社区,4名社区工作者到岗后,能缓解我们不少日常工作压力,帮助我们提升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效率。”东合社区党委书记胡汉杰说。(黄清孝、周胜伟、刘彦宏、黄燕芳)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