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阳朔:驻村第一书记敢担当 贴心为民办实事

2021年09月17日19:3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桂林市阳朔结合乡村振兴战略,鼓励扎根基层一线的驻村第一书记敢于担当,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学促干、以行践知,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

疫情防控显担当。今年以来,阳朔县的驻村第一书记们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配合村两委干部,通过多方式、多渠道、大范围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教育引导群众自觉接种疫苗、做好自我防护,提高群众疫苗接种率,动员群众积极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

实施项目保生产。阳朔县的驻村第一书记们凡事冲在前头。在金宝乡,阳朔垌村近年来水灾频繁,1100余名群众受影响,560余亩农作物、经济作物得不到有效的灌溉,严重影响村民的农业生产,驻村第一书记陈振国联合村两委集体商讨决定开展各自然村河道清理项目。在清理的过程中,陈振国和村两委干部多次向村民宣传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增强群众的环保意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共同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解决急难增幸福。“我很平凡,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一些小事。”阳朔垌村驻村第一书记在接到孤儿鄂桂广林的房屋漏水求助电话后,陈振国和村党支部书记立即到现场查看,并自费购买材料来修缮屋顶,解决房屋漏水问题。通过学党史、办实事,认真做好每一件、每一桩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陈振国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切身利益问题,正是阳朔县的驻村第一书记们的一个缩影,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个党员的使命,用自己的脚踏实地兑现了对群众的承诺。(覃久凤、张书湘)

(责编:刘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