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科教文卫

中国原创绘本少儿国际中文课程开发项目在京启动

2021年09月16日23:5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中国原创绘本少儿国际中文课程开发项目在京启动。秦念摄

9月15日,中国原创绘本少儿国际中文课程开发项目启动仪式在第28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举行。本次启动仪式由广西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及其旗下全资子公司桂林魔法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来自中国、泰国、越南、印尼等国政府部门和教育机构近60位代表现场或视频参会。

随着中文热持续升温,海外中文学习者呈现低龄化趋势,如何为他们提供不同层次、不同类型的优质教学资源,从而满足越来越个性化、差异化、多样化的学习需求,如何通过有品牌影响力的文化活动为国际中文教学创新提供新鲜的内容和形式,为中文的国际推广赋能助力,成为国际中文教育在新时代升级创新、提质增效的重要课题。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在广西师范大学党委的领导下,积极探索文化走出去和国际化发展道路,以实际行动践行国有文化企业的使命担当。中国原创绘本少儿国际中文课程开发项目就是用文化元素为国际中文教育赋能的一次有益尝试。

在对谈环节,儿童教育专家蒋忠心教授、国际中文教育专家李冬梅教授就课程试用、绘本阅读推广、绘本中文课程建设及实施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

据悉,该项目是广西师范大学依据少儿年龄特点,以及与其相对应的中文教育需求,依托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魔法象中国原创系列绘本为内容载体,对标《国际中文教育中文水平等级标准》,面向3—6岁海外少儿、致力于早期中文教育的教师或家长,开发的全视域多模态的中文教育课程资源。该项目将根据国际国内形势最新进展,连续制作,在海外运行,在积极推动少儿国际中文教育的同时向海外儿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吕芳、林思宏)

(责编:伍迁、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