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江南训练基地为出征陕西全运会运动员膳食营养保驾护航

2021年09月15日08:2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为了做好备战全运会的后勤保障工作,让运动员吃得健康、吃得安全、吃得营养、吃得可口,江南训练基地严抓膳食营养工作,严把食材安全、质量、营养关,满足运动员的营养需求,确保运动员处于良好的竞技状态。

让运动员吃得健康

为了让运动员食用的食材更加健康,质量更加有保证,让参加陕西全运会的运动员都能吃上优质食材,江南训练基地开展“寻找广西好食材”活动,采取走出去的方式,深入原产地对生产企业、牧场、养殖基地等进行实地考察,在喂养饲料、兽药、屠宰生产链等方面进行深入了解,保障运动员吃到健康放心食品。

让运动员吃得安全

为确保食材的安全性,江南训练基地从食材的溯源、验收、检测、初加工抓起,杜绝一切食品安全隐患。严格排查仓库的所有食品,严禁食源性兴奋剂的发生,确保兴奋剂“零出现”“零容忍”;严格验收每日的食材;加强食材验收精细化管理,全面推进食材验收的标准化、规范化,保障食品安全。

让运动员吃得营养

为给运动员提供更科学合理的膳食营养,在备战陕西全运会期间,江南训练基地加强对菜品质量及营养价值的重视,派专人跟进菜品的出品质量,改正不足,提升菜品质量;加强面点出品质量、早餐营养搭配,适当减少炸、煎等烹饪技法,增加营养价值高的早点,让运动员吃上营养食品,保障营养摄取要求。

让运动员吃得可口

江南训练基地提供精准化服务,特定值班厨师将重点食材分区域、分时段做好备餐、留餐工作,保证运动员到达食堂即有热饭热菜提供,并根据季节、天气等特点,对菜谱进行调整。在口味上、烹饪方式上制作让运动员满意的菜品;在备战期间做好为各运动队配送清凉饮料、糖水的后勤保障工作;午餐增加多种糖水并根据实际情况加量提供,满足运动员的需求。

江南训练基地始终围绕“一切为了运动队”的服务宗旨,将膳食营养工作抓细抓实,为运动员提供高质量、高标准的膳食服务。同时,全力做好陕西全运会的各项后勤保障工作。(梁秀兰 玉佩莹)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