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环境地质调查院南宁分公司党支部、钦州党支部荣获“党建工作示范点”称号

2021年09月14日18:0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地矿局直属机关党委印发《自治区地矿局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党建工作示范点创建情况的通报》,公布了第一批“党建工作示范点”名单。广西环境地质调查院南宁分公司党支部、钦州党支部榜上有名。

2020年以来,在该局党组、局机关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环调院南宁分公司党支部、钦州党支部以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己任,积极开展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

其间,环调院南宁分公司党支部积极发挥党委中心组领学作用,开展党史专题学习,学习内容丰富、方式创新、效果显著,并按照有党建阵地、有党建品牌、有文化长廊(室)、有宣传短片、有志愿服务队这“五个有”要求,统筹推进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精心设计、建设了党员政治生活活动室;建造了包含党建、廉政、精神文明三大要素及“企业文化”板块在内的文化长廊;藉分公司建设新办公场所契机,积极投入资金开展党建示范点场所建设;充分挖掘自身特色,彰显“服务三农,振兴乡村”党建品牌优势;将党建示范点建设与“四强”党支部建设一起,实施全方位谋划、一体化推进、交互式共生、融合式提升。

环调院钦州党支部则以注重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相结合、相促进,以“助地方,共发展”为主题打造党建品牌矩阵,将企业文化与党建文化有机结合。积极开展“爱国情·中国梦”读书分享会等一系列学习活动,建设党员政治生活活动室;开展“党员岗位承诺”“党员政治生日”等主题党日活动;组建了一支以“时时做示范,处处当先锋,事事我带头”为服务宗旨的党支部志愿服务队。

环调院南宁分公司党支部、钦州党支部表示,今后还将再接再厉,精益求精,实现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在发挥好党建示范点的功能和作用上作出进一步努力。(刘宇旋)

(责编:陈丽冰、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