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玉州区:因案施策 提高警示教育实效

2021年09月14日16:3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玉林市玉州区纪委监委在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坚持逢案必改的同时,精准把脉案件特点,因案施策,根据案件暴露问题的影响面、倾向性、普遍性来确定警示教育的范围和方式,将教育从案发单位、涉案单位向关联单位、系统领域延伸,消除以案促改的“死角”“盲区”。

据了解,该区纪委监委创新方式方法,以“点线面”结合的方式进行警示教育,个别问题“点”上盯着教,一事一警醒;行业性问题坚持“线”上督促教,开展系统性、领域性警示教育大会;综合问题坚持“面”上覆盖教,组织全区党员干部进行自查自纠。

“真没想到面对‘小事’,纪委都这么‘较真’,以往这种一般违纪问题,不用当事人在单位现身说法、以案说纪来开展警示教育会的……”接到该区纪委监委下发的加强警示教育的通知书后,作为以案促改工作第一责任人的一名区直部门的局长说。

为将警示教育工作做到实处,该区纪委监委坚持因案施策,及时向案发单位下发警示教育通知书,同时抄送相关派驻(出)机构、镇(街)纪(工)委,明确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各派驻(出)机构、镇(街道)纪(工)委监督责任。通过因案施策、对症下药,实现每个案件教育效果最大化,推动警示教育形成常态,取得长效。

“下一步,我们将认真筛选查办的案件,让每一个行业、每一个领域,甚至每一个关键岗位,都有可以作为‘镜鉴’的典型案例,真正把不敢腐的震慑传导到位。”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苏彦、李荣)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