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桂林火车站:实事办到心坎上 情暖金秋求学路

2021年09月14日16:2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谢谢你们的鲜花!谢谢你们的关心和服务!我一定会坚强努力,学好知识,回报社会。”9月9日16时许,四川籍学生张靖函对桂林西站客运工作人员和桂林旅游学院老师连声致谢。

9月8日上午,桂林西站客运值班员诸葛建接到桂林旅游学院来电,说有一位新生从成都搭乘9月9日的D1855次列车入桂,由于患有脊柱先天性疾病,无法正常行走,希望得到车站帮助。

考虑到旅客的特殊性,诸葛建不敢懈怠,仔细记录好日期、车次、坐席,并对旅客基本信息进行了解,以便更好地开展服务。为最大限度方便张同学出站,诸葛建主动上站台“一对一”接引,并开辟专用绿色通道,安排同事帮忙提携行李,提供下车、出站“一条龙”服务。此外,诸葛建还自费购买鲜花送给张靖函,鼓励她坚强勇敢、自信自强。考虑到张靖函今后4年在桂林求学,诸葛建主动与她互加微信,叮嘱道:“今后无论您是上学或回家,有需要尽管联系我们,我们这边会为您办理‘建档服务’,提供购票、进站、上车、出站等便利。”4年之约,真情流露。

这是桂林火车站办实事、做好事的一个生动缩影。该站聚焦旅客出行需求,优化升级“中转换乘、重点帮扶、行程规划、快速改签”等服务措施,特别是对行动不便的重点旅客,实行实行专人、专窗、专道“一条龙”服务,累计服务重点旅客3200余人。同时,针对金秋开学季,该站加强与桂林各大专院校沟通联系,分片区建立联络组,发放调查问卷,了解学生返校需求,于9月4日、5日开行玉林至桂林的学生专列2趟,最大限度方便学生旅客返校。(李育全 郑长贤)

(责编:王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