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陆川县横山镇:金融“快车”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9月14日16:1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为促进横山镇产业兴旺并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横山镇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以政府搭桥、银企参与的形式,积极搭建银行和企业之间的沟通平台。

通过以金融服务为着力点,以服务乡村振兴为落脚点,横山镇组织召开了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示范点政银企对接会,主动推进金融支持横山镇乡村振兴工作,全面提升金融党建联盟引领力、资源整合力、服务影响力,为企业解决融资难为题、为群众谋求农业产业发展新路子、为实现横山镇产业兴旺赋能。

同时,横山镇党委着眼于“茶·花”小镇乡村振兴示范区的精准定位,与金融机构积极探索“政府来指引+企业来运作+金融来扶持+合作社/农户来合作生产”发展模式,全力打造横山镇为乡村振兴示范区,让横山这座特色小镇真正成为“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富足小镇。(易婷、陈玉珅)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