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行业

用户超过100万 广西电信千兆光网覆盖全区

2021年09月14日15:5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9月7日凌晨,随着桂林市灵川县潭下镇和资源县瓜里乡千兆光网的开通,中国电信广西公司完成了千兆光网的全区覆盖,全区千兆电信宽带用户超过100万户,排名全国前三位。

据了解,千兆宽带是指实现了光宽带千兆光纤入户,网络接入使用万兆光网设备(10G PON),通过万兆光猫(10G PON)和WiFi6路由器,实现千兆+全屋WiFi组网,在组网完成交付给用户时有线测速均达到900M以上的宽带标准,只有同时满足以上三个条件的光宽带才是真千兆宽带。

作为广西信息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主力军的广西电信,坚持“只能路等车,不能车等路”的超前建设思路,于2018年11月30日继上海市后在全国第二个建成了覆盖至县以上城市区域的千兆光网。2019年,该公司又启动千兆光网升级建设,于同年8月11日,在全区县以上城市市区实现“万兆到楼(小区)、千兆到户”,千兆业务即办即通。

为更有力地服务支撑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去年年初,广西电信启动了千兆光网向全区农村延伸工程。经过17个月的苦战,于9月7日凌晨实现了千兆光网覆盖全区乡村目标。

据悉,在建成千兆光网(F5G)的同时,广西电信还建成了完全独立组网的移动通信5G网络(M5G)。(梁馨元、黄祯光)

(责编:刘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