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市县

广西金秀:消防站开放现场展示处置火情

2021年09月14日17:0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黄静雯摄
活动现场。黄静雯摄

9月13日,为做好2021年国家消防员招录工作,吸引更多优秀青年加入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金秀消防联合团县委、县武装部以消防站开放为契机开展消防员招录工作。据了解,参观者多为大中专毕业生。

活动现场,来宾市金秀县消防救援大队习争光副指导员向参观人员介绍了各种车辆装备、防护服装、消防器材性能参数、用途和使用方法,并让活动参观人员亲自体验穿戴消防员装备,“零距离”体验消防员在灭火救援和抢险救援过程中的感受。随后,该大队通过展示灭火器的正确用法、煤气罐火灾处置方法和油盆灭火,进一步加强全体人员安全防火意识,增强了个人预防、处置火灾事故的自防、自救能力。

最后,教导员韦宗茂通过专题讲座、宣传视频等方式进行宣传,介绍了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的使命、招录程序与职业发展前景、福利待遇等政策,并对参观人员提出的疑惑进行了详细的解答,进一步激发身边有志青年投身消防救援事业的热情。(黄静雯)

(责编:刘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