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市县

红渡镇六纳村:搭建沟通“五座桥” 解民愁暖民心

2021年09月14日16:1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六纳村古令屯召集村民讨论集体收益分红方案。六纳村供图

为了加强干部与群众的沟通和交流,广西忻城县红渡镇六纳村搭建沟通“五座桥”。

一是直接到党群服务中心反映问题。非工作时间可以将意见建议投递至办公楼外的意见箱。二是提供交流意见网络渠道。六纳村共8个自然屯,5个屯在山里,许多村民出行不方便。为了方便联系农民群众,六纳村委及驻村工作队组织各屯建立微信联系群,村委委员划片联系各个屯群众。三是张贴驻村工作队联系卡,为无法上网的村民提供电话反映渠道。四是定期走访入户听取意见。定期走访留守老人、儿童和返贫监测户等特殊家庭户,广泛听取意见、了解农民家庭情况和困难需求。五是根据需要召开村民会议、户代表会议、村民代表大会,让村民更广泛地发表意见、提出建议,更深入参与本村公共事务和公益事业的决策与管理。

“自从村委建立微信交流群后,大家可以在群里提出自己的意见和看法。前段时间屯里停水了,在群里反映,问题很快得到解决。”六纳村上纳屯村民蓝秋岚说。

六纳村组织各个屯小组长和屯代表座谈,研究分析村民最迫切的需求,制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六纳村2021年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安排表》等系列活动计划,安排了2个文体活动,6个主题入户宣传活动,4个节日志愿者服务活动,4场就业培训和种桑养蚕指导培训和4个慰问活动等多个活动,努力提高村民的就业能力、丰富村民的娱乐文化生活、缓和矛盾提高村民凝聚力。

此外,为了解决近期困扰古令屯群众的屯集体收益分红问题,村委及驻村工作队研究并咨询了相关单位后,与古令屯村民代表研究制定了《推进古令屯集体收益分红工作的指导计划》,指导古令屯化解矛盾,做好集体收益分红工作。(彭远贺、黄舒艳)

(责编:彭远贺、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