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广西等11省市区发起面向东盟的物流金融联盟倡议

2021年09月14日17:4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9月14日电 (王功孝)日前,在第十三届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发展领袖论坛上,广西联合四川、重庆、贵州、海南、甘肃、湖南、福建、宁夏、安徽、陕西10个省区市共同发起面向东盟的物流金融联盟倡议,面向东盟的物流金融联盟正式设立,联盟住所地设在广西南宁。

据介绍,倡议内容共有12条,主要包括:共同发起成立面向东盟的物流金融联盟,共同推动面向东盟的国内国际双循环,共同搭建完善面向东盟的物流金融服务平台,共同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金融服务一体化,共同推动面向东盟的物流金融服务便利化,共同推动面向东盟的跨境金融服务创新,共同研究合作编制并定期发布金融指数,共同推动区域金融风险管理能力提升,共同推动跨境清算结算一体化,共同争取国家有关部委的政策支持,鼓励守正创新和建立“监管沙箱”,共同推动人才培育和流动。

联盟的主要任务为通过加强联盟成员间紧密协作,构建以物流金融联盟为中心,带动商品循环、生产循环、金融循环、信息循环的“一环带四环”发展模式,优化陆海新通道沿线物流企业、贸易企业及供应链企业的金融服务,创新产业与金融有机融合的解决方案,进而推动我国东中西部地区与东盟国家之间的经贸、金融、产业深度合作。

据了解,在各省区市的大力协作下,面向东盟的物流金融联盟将进一步携手共建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共同加强金融监管协作。截至目前,已有20余家银行机构、保险公司、物流企业确定加入面向东盟的物流金融联盟。

(责编:王功孝、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