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3金1银1铜 东京残奥会广西选手交出优异成绩单

2021年09月05日08:54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刘翠青(右)和领跑员徐冬林。自治区残联供图

吴国山赛后举国旗庆祝。自治区残联供图

记者9月4日从自治区残联获悉,当天在第16届东京残奥会上,两名广西选手分别获得男子铅球F57级比赛、女子200米T11级决赛两枚金牌。至此,广西运动员结束了本届残奥会的所有参赛项目,交出了3枚金牌、1枚银牌、1枚铜牌的优异成绩单。

9月4日晚在东京残奥会举行的田径女子200米T11级决赛中,南宁妹子刘翠青在领跑员徐冬林的配合下跑出24.936秒的成绩,以0.004秒的微弱优势险胜巴西选手夺得金牌,这也是她继8月28日夺得女子400米T11级金牌后的第二枚金牌。此前的8月31日,她还夺得女子T11级100米项目的银牌。

桂林选手吴国山在9月3日晚进行的东京残奥会男子铅球F57级比赛中,投出了15米,刷新了亚洲纪录。世界纪录保持者、巴西选手鲍里诺最后一个登场,他在第二投投出了15米10,超越所有选手排名第一。但东京残奥会官方赛后确认鲍里诺此投犯规,15米10的成绩被取消。这样,吴国山递补获得金牌。据介绍,今年38岁的吴国山20岁时因一场交通事故与轮椅为伴。2006年,他加入桂林市残联轮椅篮球队,2010年改练田径投掷项目。他刻苦训练并不断创造佳绩,先后取得2015年卡塔尔田径世锦赛男子F57级铅球金牌、铁饼铜牌;2016年第15届里约残奥会男子F57级铅球金牌等,在国内外的多项大赛中为祖国、为广西争得了荣誉。

在8月28日晚举行的东京残奥会游泳男子SB5级100米蛙泳项目比赛中,广西运动员李俊升夺得了1枚铜牌。(记者 徐哲)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