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田林县“十百千”文化惠民政务平台

黄慧实地调研督导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2021年09月04日11:09 | 来源:田林县融媒体中心
小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8月11日上午,田林县委书记黄慧深入县委政法委机关、县人民法院、县公安局、县人民检察院、县司法局等实地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开展情况。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林良胜陪同调研。

图为黄慧在县委政法委机关认真听取了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的汇报

黄慧一行首先到县委政法委机关,仔细查阅了相关工作台账,了解工作进度,并认真听取了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的汇报。他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的重要途径。要坚决扛起责任担当,以铁一般的决心,全力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走细。

在县人民法院,在听取汇报并翻阅检查相关材料后,黄慧对县人民法院学习教育阶段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现实紧迫感和极端重要性,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高标准完成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图为黄慧在县人民法院现场调研

在县公安局,黄慧实地查看教育整顿氛围营造、宣传展板、党史文化墙等教育整顿宣传工作开展情况。通过听取汇报、查看台账、现场调研等方式,详细了解动员部署、工作制度、学习教育等方面工作,特别是查纠整改工作情况,并要求:要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业务知识提升业务能力结合起来,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结合起来,与优化提高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以教育整顿的新成效,政法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图为黄慧在县公安局现场调研

在县人民检察院,黄慧详细了解信访案件处理和检察案件受理情况,查看相关工作台账、学习计划、组织架构和作战图等,了解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听取了检察院相关工作汇报。他要求,要注重结合政法系统职能特点和实际开展教育整顿工作,紧紧围绕公共法律服务工作中的“痛点”“堵点”和群众关心关注的法律问题,精准把握人民群众的法律服务需求,提升干部队伍精气神,增强队伍凝聚力,提高公共法律服务能力,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图为黄慧在县司法局现场调研

在县司法局,黄慧通过实地参观、问询等方式,详细全面了解了今年以来司法行政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开展情况。黄慧要求,要紧紧围绕全县经济发展大局,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矛盾化解,促进社会和谐。

图为黄慧在县司法局认真听取工作情况汇报

黄慧强调,全县政法系统要深刻认识开展查纠整改的重要性,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着力解决政法队伍存在的政治不忠诚、执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问题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田林政法铁军。(蒙金山 文俊锋)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