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12个国际友城将进驻东博会参展

2021年09月04日10:16 | 来源:南宁云—南宁日报
小字号

记者昨日从“南宁国际友城进东博”媒体通报会获悉,第三届“南宁国际友城进东博”(以下简称“友城进东博”)活动将于9月10日至13日在第18届东博会D5展厅内举行,集中展销我市12个国际友城特色商品,打造东博会的涉外展览亮点。

“友城进东博”是南宁市外事办自2019年起组织开展的以我市友城资源为主要载体的年度性品牌项目,是通过“南宁渠道”为友城间交往赋能的具体实践。各友城可以通过该活动充分展示自身在制造业、农业、科技以及文化、教育、旅游上的优势产品和项目,吸引我国潜在合作对象商洽合作,进一步打开投资合作渠道。“友城进东博”项目开展以来,已吸引来自乌拉圭、日本、菲律宾、泰国、意大利、法国、英国等国的十余个南宁友城参与,展销产品涵盖包装食品、手工品、酒类、橄榄油等。

今年,“友城进东博”项目将全面升级。

展区方面,展位面积进一步扩充,达到126平方米。展区划分为友城信息展示区、友城商品销售区和友城艺术文化体验空间,旨在打造成集商品展销、城市推介、投资洽谈和文化沟通于一体的复合型精品涉外展区。

友城方面,共有马来西亚怡保市、越南海防市、泰国孔敬市、老挝乌多姆塞省、意大利克雷马市和拉斯佩齐亚市、乌克兰伊万诺—弗兰科夫斯克市、美国普罗沃市、乌拉圭派桑杜市、日本秋田市、澳大利亚班达伯格市以及法国普罗旺斯地区等12地参加,较去年数量翻番。

展品方面,品类将更加丰富,不仅有我市与意大利克雷马市合作的友城精酿啤酒,还有日本秋田市的标志性吉祥物秋田犬玩偶、法国普罗旺斯的原产薰衣草精油、澳大利亚班达伯格市的宾得宝汽水等超过30种友城特色商品展销。

展会期间,市外事办还将开展“云上友城”直播活动,强化对外和对内传播,把友城的优质资源向更大范围推介,做足开放互惠的文章,讲好南宁友城的“东博故事”,进一步提升南宁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记者吴青华)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