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南天高速首片钢箱梁完成安装

2021年09月03日20:1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8月26日,广西交通投资建设、中交一公局集团承建的广西南天6标下老枢纽互通b匝道1号桥完成首片钢箱梁安装,也是南天高速安装的首片钢箱梁。

施工现场,在专职人员的指挥下,一台220吨的大型吊车将一片长15.4米、宽3.3米、高2.5米、重31吨钢箱梁缓缓吊起,平稳精准地落在在桥台支座上。至此,首片钢箱梁成功完成安装。

下老枢纽互通b匝道1号桥上跨乐百高速公路,中间墩位于分离式路基中分带上,且紧临隧道洞口,面临施工场地狭小、交通导改工程量大、安全风险高等问题。中交一公局集团所属项目积极对接乐百高速运营单位,确定导改方案,做足施工准备和安全防护工作,仅用2小时就安全高效的完成了钢箱梁的吊装作业。

南天高速主线全长约105千米,是广西在建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桥隧比最高、桥梁跨度最大、隧道单洞最长的项目。(秦寿松 陈仪怡) 

(责编:陈露露、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