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南宁市青秀区

青秀区:传递爱心 争当防溺水宣传员

2021年09月02日16:29 | 来源:中山街道办事处
小字号

  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人人有责。为了切实避免未成年溺水事故的发生,培养青少年从小热心公益活动的奉献精神和社会责任担当,南宁市青秀区七星社区夕阳红志愿服务队联合邕江志愿者宣传队组织中小学生志愿者在邕江一桥南亲水平台开展“大手牵小手 携手做公益”预防溺水宣传活动,中小学生志愿者踊跃参加,争当防溺水宣传员。

  活动开始,志愿者们带领中小学生志愿者发放宣传单页,并拉起“珍爱生命 远离溺水 安全第一 平安成长”横幅。 随后邕江志愿者播放防溺水宣传片,为现场同学普及防溺水安全知识及注意事项,并向同学们演示如何对溺水者进行施救,让他们掌握一些实用的溺水急救技巧。最后对沿岸进行巡查,清理植被绿地垃圾等,检查安全提示标识。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不仅让青少年儿童以及家长们认识到溺水的危害,提高了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增强了防范溺水等安全事故的自觉性,也让中小学生志愿者了解到志愿服务是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的一种方式,是传递爱心,播种文明的过程。(潘凤)

  

(责编:陈丽冰、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