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南宁市文骅小学揭牌使用 迎来首批新生入学

2021年08月31日16:0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8月30日,中交一公局四公司承建的南宁市文骅小学揭牌使用,正式迎来首批新生入学。新建成的校区内,崭新的教学楼、多功能教室、宽敞的食堂、温馨的宿舍,各类教学设备设施一应俱全。在老师的带领下,首批学子在新教室里开始了“开学第一课”。

自2021年1月开工以来,项目建设便受到城区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建设期间,项目团队急群众之所急,咬定秋季入学目标,坚持“工艺优化,样板引路”的建设理念,通过优化施工方案、合理穿插工序、科学配置资源,推广机械化、信息化应用提升作业效率,在8月27日通过完工验收,实现了200多天建成使用的“中交速度”。同时,项目注重文明环保施工,自动化喷淋降尘系统、雾炮车、裸土全覆盖等已成工地“标配”。

文骅小学是南宁江南区政府重点打造的一所公办新建小学,学校总建筑面积28779.22平方米,包括3栋教学楼、食堂综合楼、午托用房、风雨连廊地下室、室外体育运动场及附属设施等,可同时容纳2160名学生就学。学校的如期建成投入使用,极大缓解了城区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的就学压力。(庞继荣 摄影报道)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