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2021年乐业红心猕猴桃采摘上市系列活动举行

2021年08月31日09:4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8月25日,2021年乐业红心猕猴桃采摘上市启动仪式、乐业供百色特色农产品供应链项目启动仪式暨乐业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乐业县举行。

据了解,乐业县是“世界长寿之乡”“世界地质公园”“中国兰花乡”“全国有机农业基地示范县”基于县域内独特的气候条件,乐业县从2005年开始发展猕猴桃产业,并于2016年获得了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成为了乐业的一块金字招牌。经过多年的大力推广,全县猕猴桃种植已达4.5万亩,2020年猕猴桃产量达4851.83吨,产值1.16亿元,今年猕猴桃更是喜获丰收,产值有望翻一番。为保证乐业猕猴桃的品质,该县在猕猴桃生产、销售上进行严格把关,所销售的每个猕猴桃做到统一生产标准、统一采摘上市时间、统一包装、统一二维码追溯系统,消费者只需识别包装盒上的防伪标识,即可进行识别。

乐业供百色特色农产品供应链项目,是持续打响乐业县特色农产品知名度的一个重大项目,该项目是以乐业县特色农产品为基础,以推动产品进入百色市农产品消费市场为目标,精准对接百色市农特产品市场需求,建立完善的乐业供百色特色农产品供应链体系和新零售体系,将乐业县打造成百色市日常消费所需农产品的重要生产基地、供应基地。未来,以乐业县为圆心,南宁、贵阳为重点,按500公里半径、7小时车程打造乐业农产品营销网络,争取把乐业特色农产品覆盖到广西、贵州各市,最终带动全县农业产业打出特色品牌,确保乐业农产品不愁销路,让乐业“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变为生动现实,实现乡村振兴。

据悉,这次采摘活动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通过开展民俗表演、产品展销、农事体验等系列活动的节庆方式,以果为媒,打响“猕猴桃采摘”休闲旅游特色品牌,做到农业观光、文化旅游与产业有机结合,全方位、多元化宣传展示乐业县猕猴桃产业和旅游资源。(广西农业农村厅)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