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广西企业活跃度上半年持续走高

2021年08月31日09:11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 金融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制造业、采矿业4个行业企业活跃度最高,分别为92.94%、84.14%、81.87%、81.31%

● 第二产业活跃度大幅提升,达到80.54%

● 外资集聚效应不断增强,外资企业活跃度达到74.09%,超过全区企业活跃度平均水平

记者从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获悉,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广西企业活跃度上半年持续走高。

今年以来,广西市场监管部门通过政策引导、强化服务、完善机制等方式,不断增强企业活力。截至6月30日,广西存续企业97.55万户,同比增长12.04%,平均每千人拥有企业19户。存续企业中活跃企业73.93万户,活跃度指数72.29%,同比提升2.41%,处于全国平均水平。其中,金融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制造业、采矿业4个行业企业活跃度最高,分别为92.94%、84.14%、81.87%、81.31%。

广西企业活跃度持续走高,还得益于重大项目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落地实施,吸引了一批中央直属企业、大型上市公司、行业龙头企业入桂。上半年,注册资本为1亿元以上、2000万元—5000万元的企业活跃度同比增幅最大,分别为11.19%、7%。

在“奋战一季度,加力开新局”“攻坚二季度,实现双过半”等一系列强有力的政策措施推动下,造纸和纸制品业、印刷和记录媒介复制业、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烟草制品业等第二产业快速发展,第二产业活跃度大幅提升,比去年上半年增长4.26个百分点,达到80.54%。

在多个开放平台建设的叠加下,广西扩大大宗商品进口、互市进口,大力发展加工贸易,外资外贸持续为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外资集聚效应不断增强,外资企业活跃度也比去年上半年提升5.42个百分点,达到74.09%,超过全区企业活跃度平均水平。(记者/吴家跃)

(责编:陈丽冰、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