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桂检党旗红>>桂检党旗红·柳州>>检察要闻

鱼峰区人民检察院驻鱼峰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检察官办公室揭牌成立

2021年08月30日17:57 |
小字号

8月11日上午,柳州市鱼峰区人民检察院驻鱼峰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检察官办公室正式揭牌成立,这也是广西首家检察机关向同级人民法院执行局派驻的检察官办公室。

柳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邓柳权,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覃舸,鱼峰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国苏,鱼峰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罗金新,鱼峰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韬共同为检察官办公室揭牌。鱼峰区法检两院相关业务分管领导和业务部门干警参加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法检两家就如何充分发挥检察官办公室职能作用、多形式多渠道与执行局加强办案协作、共同防范和打击虚假诉讼、“套路贷”及规避执行、共同化解执行信访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签署了《关于设立驻法院执行局检察官办公室的工作机制(试行)》。双方均表示要秉持双赢多赢共赢理念,定期就案件办理、信息反馈、重点信访案件和社会敏感案件处理等事项进行沟通和协调。

检察官办公室的成立,是鱼峰区检察院扎实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通过建章立制健全法律监督机制的体现,更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的一项重要举措,为推进公正规范执法司法,维护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带来了新机遇。

下一步,鱼峰区检察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密切与鱼峰区法院的协作配合,用好法律智慧、监督智慧,依法、积极、扎实开展办公室检察工作,为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稳定提供检察助力。(柳州市鱼峰区检察院)

来源:柳州检察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