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市县

2021年毛竹山葡萄节云上推介会举行

2021年08月28日11:4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签约仪式现场。姜永双摄
签约仪式现场。姜永双摄

2021年8月27日,由自治区商务厅、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桂林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年毛竹山葡萄节云上推介会在桂林市全州县毛竹山村举行。

为了推动桂北葡萄产业高质量发展,自治区商务厅联合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文化和旅游厅,以毛竹山村为核心,辐射带动其他种植片区,积极组织开展精准产销对接,开拓销售渠道,帮助农民卖得更好的价格;选派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农技服务,指导农民做好葡萄采收后的管理;积极研发红色旅游、乡村旅游路线,发展乡村旅游、休闲农业新业态,促进商农文旅融合发展,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壮大。

活动现场,全州县农业农村局水果技术推广站专家向在场嘉宾并通过云直播平台向全国观众全面介绍了葡萄产业发展情况。毛竹山葡萄合作社与农批市场签订了葡萄购销合作协议,让毛竹山葡萄走出小县城、通向大市场。据悉,今年毛竹山葡萄已基本订完。

此外,本次推介会设置了农技服务咨询处、桂林旅游商品展台、全州县农产品展台等多个展示区,为农户提供有针对性的技术服务,向观众全方位展现毛竹山依托葡萄产业促进商农文旅融合发展的成果。活动全程在12个平台同时向观众直播,网友在云上逛葡萄园,云端体验摘葡萄的魅力。

下一阶段,全州县将大力培育和发展“毛竹山葡萄”区域公用品牌,推动全县葡萄产业向生产标准化、管理集约化、产品优质化、经营产业化、销售品牌化发展,积极推广发展“毛竹山”模式,用一颗甜蜜葡萄为起点,商农文旅共同发力,推动融合发展,促进产业增值,助力乡村振兴。(姜永双)

(责编:张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