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桂检党旗红>>桂检党旗红·宁铁>>检察要闻

“以核心数据提质效促业务”

——宁铁检察分院组织召开2021年上半年检察业务核心数据分析会

2021年08月24日16:01 | 来源:宁铁检察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检察办案质效,近日,宁铁检察分院召开检察业务核心数据分析会,对2021年以来检察业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分析,并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阳寿嵩主持会议,其他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及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分院案件管理室负责人通报了今年1至6月检察业务考评情况,各部门负责人结合检察业务数据,汇报今年以来的业务工作情况,深入分析存在的短板弱项,明确目标定位,并提出下一阶段工作措施。

各分管、协管领导对部门工作进行逐一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阳寿嵩检察长对各部门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就下一步各项工作进行部署强调:一要提高政治意识,强化政治引领。新形势对检察工作提出了更多更高的要求,全体干警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主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持之以恒强本固基,适应新的更高要求,奋发有为做好各项检察工作。二要提高重视程度,主动对标对表。进一步重视核心业务数据反映出的问题,既要看到优势,更要看到短板不足,要通过数据正确认识办案中存在的问题。针对核心数据、主要指标空白项,要拓展思路,改变观念,创新方式方法,争取刷新空白。三要积极采取措施,补齐短板弱项。要坚决克服下半年检察工作任务多且重的困难,思考谋划采取有力措施,明确责任目标,加强工作领导,切实补齐短板,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四要精心策划部署,统筹推进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注重统筹协调,精心谋划、按照规范开展教育整顿工作。要将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与检察工作有机结合,用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提升检察工作成效。要梳理好工作开展情况,做好总结提升,确保教育整顿活动达到预期目标。(许慧君、刘国澳)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