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桂检党旗红>>桂检党旗红·宁铁>>检察要闻

宁铁代表队荣获全区检察机关刑事论辩赛团体二等奖

2021年08月24日15:54 | 来源:宁铁检察
小字号

2021年7月29日,全区检察机关刑事论辩赛(决赛)在阵阵掌声中落下帷幕。宁铁代表队一路披荆斩棘,最终闯进决赛,与北海代表队进行巅峰对战。

宁铁代表队由杨裕丹(一辩)、李秋霞(二辩)、康超筠(三辩)三位“小姐姐”组成。赛场上,各方选手各抒己见、旁征博引。面对强劲的对手,宁铁代表队的三位选手表现毫不逊色,以扎实的业务知识、灵敏的应变能力、良好的形象与对手展开激烈的交锋,赛出了宁铁检察人的风采。赛场气氛紧张激烈,扣人心弦,赢得一阵又一阵掌声。

经过前期的精心备战和赛场上的激烈比拼,最终宁铁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的好成绩!参赛队员康超筠以个人总分排名第二的成绩荣获最佳风采奖!

台上十分钟,台下数月功。赢得荣誉的背后,是宁铁代表队队员们数个不言放弃、努力奋斗、日夜备战的结果。

为备战此次辩论赛,宁铁代表队共派出10名干警进行赛前训练,由分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张婷担任领队,组织队员进行强化集训。

数十天的封闭训练,无数次的模拟对抗,使队员们的知识储备和辩论技巧得到巨大的提升。在拿到论辩题目后,领队和选手们共同破题、确定论辩焦点,研读刑法学、判例刑法学等相关书目,找准法理依据,分角色演练,结合司法实践,形成完备的应对策略。大家克服时间紧、压力大、要求高等困难,以“5+2、白+黑”的精神全身心的投入到备赛工作中去。

此次辩论赛获得了两级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备赛过程中,分院领导非常关心队员备赛情况,多次前往集训点看望队员。比赛当天,分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贺祥成亲自到场为队员加油打气。

近年来,宁铁检察机关积极主动适应司法责任制改革、捕诉一体改革等制度对刑事检察工作提出的新挑战,对刑检人员提出的高要求,通过开展岗位练兵、学习培训等活动,不断促进干警在“学、练、训、用”等方面有机融合,为提升干警综合素质打下扎实基础。(许慧君)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