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桂检党旗红>>桂检党旗红·宁铁>>检察要闻

宁铁检察分院宣告送达检察建议 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

2021年08月24日11:58 | 来源:宁铁检察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检察为民办实事”,积极践行双赢、多赢、共赢的法律监督理念,推动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把检察建议做成刚性、做到刚性的工作要求。宁铁检察分院在办理一起行政登记纠纷申请检察监督的案件中,针对凸显的社会治理和行业监管问题制发检察建议,并依法进行宣告送达。

全面调查核实,积极沟通联系

在该案办理过程中,办案组通过调阅材料、书面函询和实地走访发现,案涉小额贷款公司存在贷前审查不到位、资金管理不规范、风险管控不全面等问题,需要南宁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加强和改进监管工作,另发现南宁市自然资源局在身份信息审核程序中存在监管漏洞,值得引起高度重视。

宣告送达检察建议

为促进加强行业监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分院分别向南宁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南宁市自然资源局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广西监管局制发改进工作类检察建议书,并通过“面对面”的方式依法进行宣告送达。

宣告送达会上,办案组全面介绍了检察建议依据的案件事实、发现的主要问题和原因。

分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琴台,分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第四检察部主任杨光明分别对《检察建议书》进行现场宣告。

获得建议单位对检察建议的充分评价

南宁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南宁市自然资源局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广西监管局相关负责人现场签收了检察建议书,并表示检察机关提出的检察建议客观中肯,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相关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各单位均表示将对检察建议内容进行逐条、逐项分析,加以整改落实,并按要求及时反馈整改落实情况。

坚持以执法办案为中心,以凸显的社会问题为导向,灵活运用检察建议积极参与社会治理,既是宁铁检察机关履职尽责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检察为民办实事”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宁铁检察分院将持续跟进检察建议整改落实情况,推动形成监督合力,服务保障“六保”“六稳”工作大局,为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保驾护航。(钟志豪、王晖/文 李建威/图)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