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2021年“广西老字号”认定工作开展 申报企业创立时间应为1975年以前

2021年08月24日11:56 | 来源:南宁云—南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21年“广西老字号”认定工作开展 申报企业创立时间应为1975年以前

记者近日从自治区商务厅获悉,2021年“广西老字号”认定工作正在开展,弘扬老字号优秀文化,充分发挥老字号品牌的示范引领作用,扩大老字号品牌消费。符合条件的企业应于9月10日前报送申报材料。

“广西老字号”是指历史悠久,拥有世代传承的产品、技艺或服务,具有鲜明的民族传统文化背景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取得社会广泛认同,形成良好信誉的品牌。

据悉,此次认定范围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境内依法登记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包括国内资本及港澳台地区资本相对控股)。认定条件包括拥有商标所有权;企业创立1975年以前(含1975年),并有地方史志、历史档案材料等证明;具有持续传承独特的产品、技艺或服务;具有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和鲜明广西地域文化特征的企业文化;企业财务状况良好,近三年持续盈利;依法纳税、诚信经营,无统计违法违纪行为,近三年无因财政资金使用失信、失范行为受到信用惩戒等不良记录,无重大安全事故、职业病危害事故和环境污染事故,未发生重大投诉或被新闻媒体负面曝光的问题;企业获得有关部门和组织授予的荣誉称号等。(记者 胡光磊)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