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首单跨境电商1210出口业务在崇左跨境电商综试区落地

2021年08月23日18:1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广西首票“1210”保税跨境电商出口货物在友谊关口岸通关。吴战摄

8月19日,广西首票“1210”保税跨境电商出口货物在友谊关口岸顺利通关,标志着崇左跨境电商综试区顺利推行“1210”保税跨境电商出口模式,再添新的跨境电商贸易形态。

“1210”保税跨境电商模式是一种适用于境内个人或电子商务企业在经海关认可的电子商务平台实现跨境交易,并通过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或保税监管场所进出的电子商务零售进出境商品的业务模式。新模式的顺利推行将充分发挥凭祥综保区“面向东盟,贴边发展”的优势,企业可以根据海外市场预期提前备货,将商品放入凭祥综保区保税仓库,再在电商平台下单销售、分批出口。因已在凭祥综保区保税仓内备货,节省了货物从国内运送至边境通关的国内运输、货场排队等前端环节,故响应订单快、运输时间短,时效接近国内普通电商快递。

据悉,采取“1210”保税跨境电商出口模式,国内货物从凭祥综保区保税仓发出,1—2天就能到达越南河内主城区,不到4天就能到达越南全境。(庞俏妃)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