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助力集体经济,乐业县这个驻村工作队建起销售平台

2021年08月20日16:0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我们村也有自己的销售平台了,不仅可以帮助村民销售农副产品,还能给集体经济增加收入。”广西乐业县同乐镇百龙村党支部书记岑利群喜形于色地说,“终于不再为销售村里的农副产品发愁了。”

今年4月起,百龙驻村工作队经过深入调研,创新思路,以村集体经济合作社为基础,建立起“百龙鲜食”销售平台,平台充分整合百龙村现有家禽及蔬菜等农副产品资源,面向市场开展销售。自7月份建立以来,“百龙鲜食”已经开展过三次销售工作,最近一期销售营业额已经突破万元。驻村工作队搭建的销售平台,为百龙村发展集体经济、打造百龙村特色农副产品品牌提供了很大帮助。

百龙鲜食平台工作人员正在准备货物。李天博摄

“百龙村具有丰富的生态资源,河水清澈,绿树成荫,这对发展种养殖业非常有利,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推动乡村振兴,首先要让村民们的腰包鼓起来,接下来我们要进一步开拓市场,使百龙村乃至乐业县的农副产品走进千家万户。”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派驻百龙村第一书记杨必俊说道。

“现在我们的销售平台,不仅有标识和线上程序,还逐渐确立了自己的经营理念,创新了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派驻百龙村工作队员说,“村民们看到自己养的鸡鸭和种植的蔬菜有了销路,对我们十分感激,每次去采购农副产品,他们都会对我们说谢谢,这让我们觉得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责编:陈丽冰、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