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绿色建筑比重大幅提高 “广西建造”实现新突破

2021年08月20日16:2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8月20日电 (王功孝)8月20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广西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九场),向公众介绍广西推动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相关情况。据会上获悉,广西持续推动建筑业转型发展,“广西建造”实现新突破。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王功孝摄

会上透露,“十三五”期间,全区建筑业产值平均增速为14.7%,高于全国6.8个百分点,平均增速位列全国第5位。召开全区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出台《关于促进广西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推动建筑业实现工业化、数字化、信息化和工程建设组织模式、建筑业用工模式转变。广西工程项目获得国家级奖项屡创新高,工程建造质量在国家质量工作考核中被评定为“西部领先水平”。城镇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重从“十二五”期末的17.46%提高至2020年的57.62%。在全国首创“桂建通”广西建筑农民工实名制管理模式,获得国务院第六次大督查通报表扬,全区房建市政工程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金额、人数下降至历史最低。

(责编:王功孝、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