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广西计划从这4方面发力

2021年08月20日16:2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王功孝摄

人民网南宁8月20日电 (王功孝)8月20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广西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九场),向公众介绍广西推动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相关情况。据会上获悉,为响应国家对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作出的一系列重大部署,做好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工作,广西将着力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加强顶层谋划。督促各市强化组织领导,制定贯彻落实工作方案,进一步摸清新市民、青年人居住需求和存量土地、房屋资源等情况,在供需匹配的前提下,做好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十四五”规划和年度建设计划,因地制宜采取新建、改建等方式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

二是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支持各地将闲置和低效利用的商业办公、旅馆、厂房等非居住存量房屋改建为保障性租赁住房;人口净流入的大城市和自治区政府确定的城市,还可利用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企事业单位自有闲置土地、产业园区中工业项目配套建设行政办公及生活服务设施用地、新供应住宅用地等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

三是规范工作要求。支持专业化、规模化住房租赁企业参与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和运营。明确各类主体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的申请条件、流程及工作要求等,建立项目联审联动协调机制,提高审批效率。落实好各项财政、税费优惠政策,加强金融支持。

四是严格监督管理。将所有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全部纳入住房租赁服务管理平台统一管理,坚决防止保障性租赁住房上市销售、变相销售、骗取优惠政策或违规经营等问题。加强对城市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情况的监测评价,不断压实城市主体责任。

(责编:王功孝、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