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北海侨港举行渔货拍卖会

2021年08月19日10:5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8月18日上午,2021年侨港渔货交易中心开市暨渔货拍卖会进行,近30家企业参加竞拍。200斤的大龙趸石斑被北海银基投资有限公司以88888元的高价拍得。

侨港渔货交易中心在沉寂三个半月后热闹起来。开海后,各种鱼虾蟹海鲜琳琅满目,应有尽有。拍卖是侨港渔市的一项重要传统,每年开海捕捞的第一网鱼,都是侨港渔货交易中心开市的重头戏,它寓意着好彩头,被渔民们认为是运气和财运的象征。

开市拍卖在精彩的开场节目表演后。个头硕大的新鲜杂鱼、黑仓鱼、红杉鱼、金枪鱼、马鲛鱼、蓝尾虾和花虾等一一现场见证渔获称重后进行举牌竞拍。最激动人心的还是每年的“鱼王”大龙趸石斑的压轴出场。经过紧张的二十多轮加价竞拍,最后“鱼王”落北海银基投资有限公司手中。

据了解,作为一项社会公益活动,本次渔货拍卖所得款项共计196993元,将全部用于改善银海区社会事业民生福祉、助力乡村振兴,吸引了众多热心企业的参与。(吴莲)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