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普法>>法治快讯

网购、社区团购企业消费者投诉多

南宁:理性消费勿相信虚假宣传

2021年08月19日15:57 | 来源:南宁日报
小字号

记者近日从南宁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南宁市19家经营主体因被消费者投诉较多,被列入第二季度12315消费投诉信息公示。该公示显示,消费者投诉行业及消费领域涉及美容、美发、洗浴服务,文化、娱乐、体育服务,电子产品、网购平台等,其中网购、社区团购企业投诉受理量最多。

在第二季度12315消费投诉信息公示的企业中,广西南宁富江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经营的网购平台投诉受理量高达117件,广西尚食科技有限公司经营的社区团购平台的投诉受理量也达到了53件。

南宁市市场监管局还对2021年第二季度重点行业12315消费投诉信息进行了公示。文化、娱乐、体育服务行业第二季度投诉登记总量为430件,投诉主要集中在关门停业无法提供服务且不退还预付款、合同违约、虚假宣传等问题;美容、美发、洗浴服务行业投诉登记总量为441件,投诉主要集中在美容美发店关门停业不提供服务且不退还预付款、以免费体验为由诱导消费或强制消费、未明码标价或未提前告知价格、合同违约等问题;通信及计算机电子产品投诉登记总量为314件,投诉主要集中在商家诱导消费、怠于履行售后服务、合同违约等问题。

南宁市市场监管局12315中心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进行预付式消费时要理性,不要一次充入过多金额,可采取小额多次充值,以免商家跑路导致较大损失;消费者在面对“免费体验”时,切不可贪占小便宜,对服务项目要仔细核对,防止掉入免费陷阱。(杨玲、何正君、张东才)

(责编:彭远贺、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