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普法>>法治快讯

南宁:7辆酷炫非法改装车上路 司机被责令限期恢复原状

2021年08月19日15:53 | 来源:南宁晚报
小字号

被警方查获的非法改装小汽车。于宏摄

日前,网上流传一组改装车被查的图片,酷炫的外观,五彩斑斓的轮毂,还有等待被处罚的车辆驾驶人,他们依次排开,同时出现在画面里。8月18日,记者从南宁市交警部门了解到,网传图片为近日交警执法现场画面,南宁交警根据市民举报,一举查获7辆改装车,相关驾驶员也被依法带回大队接受处罚,并被责令限期恢复车辆原状。

8月16日下午,在交警九大队停车场内,一字排开的各款改装车,显得尤为刺眼。据交警九大队民警丘宏展介绍,这些被查获的车辆在前段时间频频出没在市区,有市民不堪其扰遂向交警部门举报。接到举报后,交警部门通过大数据平台分析研判和精准布控,一举查获7辆非法改装小汽车。经核查,罗某等7人驾驶的车辆均存在不同程度改装,分别加装了尾翼、改装排气管、轮毂及变更车身颜色等,且未在公安车管部门备案。最终,民警依法对罗某等7人非法改装车辆的行为作出处罚,责令他们限期恢复原状。

南宁交警提醒,驾驶人如需对自己的车辆进行改装,应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进行,并及时到车管所备案,包括颜色有一些改变,也要及时到车管所进行备案登记。对非法改装车辆,交警部门将持续严厉打击,同时也鼓励市民积极举报,一经查实,交警部门将严格查处。(周志英、蒋可歆)

(责编:彭远贺、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