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普法>>法治快讯

南宁:教练私带学员不按规定路线学车被罚

2021年08月19日15:51 | 来源:南宁晚报
小字号

交警查处不按规定路线私下教学的教练车(交警供图)

部分教练员为了让学员早日通过考试,不按规定路线私下教学。8月17日下午,南宁交警四大队查处一批教练私带学员不按规定路线学习驾驶的违法行为。

17日下午,南宁交警四大队民警在巡逻中发现,沙江路往沙江桥方向频频有教练车出没,随即将几辆教练车拦停询问。原来,因为即将进行科目三考试,几名教练便私下带领学员到该路段练车。随后,民警对几名教练员进行严厉批评教育的同时,指出不按规定路线练车的危险性,并按规定对教练员处以150元罚款。

本次整治行动,共查处教练车不按规定路线学习驾驶违法行为7起。

交警部门表示,针对教练车不按规定路线学习驾驶的违法行为,将约谈驾校的业务领导,告知其下属教练车存在的违法行为、带来的交通隐患以及处罚的结果。同时,不定期调取卡口监控,对不按路线通行的教练车驾驶人,通知到交警大队接受处罚。并加强对城区路段的巡查力度,对发现的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周志英、吴定敏)

(责编:彭远贺、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