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富川:乡村振兴 产业“强”行

2021年08月18日10:3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广西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积极出台惠民措施,鼓励广大农民群众特别是贫困户,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增产增收,引导农民群众逐步形成产业“种植有规模、管理科学化、产品保质量、产销达两旺”的良好格局,推动了乡村振兴产业“强”行落地见效。

时下,放眼望去,该县福利镇倒退岩村100多亩鹰嘴桃进入丰收季,桃园里套着纸袋的鹰嘴桃缀满了枝头,几十名村里村外的工人来回穿梭,忙于采收鹰嘴桃,通过分级拣选、装车外运销往广东、湖南、浙江等地。

“今年,这片桃园进入了丰采期,价格比往年要好,产值预计200万元左右。”脱贫户毛俊富介绍,2016年他在山上种下120亩鹰嘴桃,产量达20多万斤。据悉,目前富川种植桃树达2000多亩,覆盖福利、石家、富阳等多个乡镇。

富阳镇黄龙村村民李江兵种植5亩鹰嘴桃,现已挂果销售尝到甜头,他对桃产业发展前景充满了希望。在他的带动下,今年黄龙村鹰嘴桃种植面积达90亩,为稳定脱贫成果推助乡村振兴注入强心针。

在该县葛坡葛坡镇楼村,村民选择引种皮薄汁多的梨果扶贫新品种“冰淇梨”,正值每年的7月盛夏成熟。在政府部门的帮助下,利用“品牌+产业+电商+扶贫”的发展模式,“冰淇梨”走红市场。目前全县仅楼村就种植了“冰淇梨”1000多亩,去年为该村创收700多万元,直接让贫困户增产增收,稳定脱贫助推乡村振兴。

一直以来,该县在水果品种的选择上,还根据消费市场需求调整水果产业种植体系,确保每个季节都有水果生产,逐渐形成了全年无淡季水果产品矩阵。如今,富川以脐橙为主打品牌的水果种植面积超过40万亩,产量70多万吨,产值超18亿元。(胡兴稳)

(责编:刘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