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七夕节“天使”进社区 关爱百姓送健康

2021年08月18日08:4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8月14日,农历七月初七,是中国人的传统节日——七夕节。在这个被称为中国人的情人节的浪漫日子里,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的多名“白衣天使”降落百姓身边,为居住在桂林市将军桥社区安厦世纪城内的群众送来了祝福和健康。

当天上午8点多钟,来自南溪山医院老年病科、血管外科、创伤手外科、放疗科、肿瘤内、财务科科等科室的专家、护士和志愿者就来到安厦世纪城内的小广场,他们迅速拉上了横幅、摆开了义诊长桌等候群众的到来。得知是南溪山医院的专家前来小区送健康,来来往往的居民很快聚集过来,“白衣天使”们也忙碌起来。他们认真为每一位群众解答健康问题,量血压、测血糖,还进行现场诊断、治疗、开具处方、提出治疗建议等等,志愿者们的健康科普饮食和疾病预防知识、用药常识等宣传也深受群众欢迎和点赞。

据组织带队参加这次活动的南溪山医院医务部副主任吴冬梅介绍,在“七夕节”组织开展送健康进社区活动很有意义,不仅是在落实“为民办实事”的要求,更体现了南溪山作为公立医院的社会责任和担当,表达了“白衣天使”对桂林人民的一片爱心。因为进社区义诊让基层群众得到了实惠,还能面对面向群众宣传普及卫生健康知识和健康生活的理念,有利于目前的疫情防控,对桂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卫生城的工作也有一定的促进作用,这样的活动南溪山医院将会长期开展下去。(张超群、张唐馨)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