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梧州视窗>>要闻聚焦

梧州市积极推动六堡茶产业持续提档升级

2021年08月18日15:48 |
小字号

六堡茶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入选“2021年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筹建名单、梧州六堡茶制作技艺传承保护工程获评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广西“十佳案例”、中茶梧州公司科研项目荣获2020年度广西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连日来,梧州六堡茶在技艺发展及科研项目上喜讯频传。

近年来,我市大力发展六堡茶产业,按照“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要求,以全产业链思维,坚持“产业兴市、作风兴市”,把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统筹起来,坚持规划引领、品牌塑造、文化带动、产业驱动,构建全产业链现代茶产业体系。随着六堡茶全产业链现代茶产业体系不断完善,六堡茶实现了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产业持续提档升级,呈现产销两旺、量价齐升、高速发展的良好势头。

据了解,我市现有茶园12.37万亩,全市现有SC认证茶企66家,其中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1家、年销售额超过亿元的茶企2家、自治区级农业龙头企业6家、出口备案企业11家、茶叶专业合作社122家、从业人员5万多人。六堡茶公用品牌价值32.34亿元,被评为“2021年中国茶叶最具品牌发展力品牌”。

市茶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六堡茶入选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筹建名单,将有助于充分发挥“六堡茶”地理标志产品的引领带动作用,提升六堡茶品牌影响力,推动梧州六堡茶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建设。接下来,我市将继续按照“扬长处补短板、抓两头促中间”的发展思路,通过出政策、组机构、引人才、搭平台、树品牌、定标准、建园区等七大措施,全产业链梳理薄弱环节并打上“补丁”,持续推进六堡茶产业做大做强,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实现综合产值500亿元的目标。(蒙敏莹 陈茜)

来源:梧州政府网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