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梧州视窗>>要闻聚焦

《六堡茶斗茶规范》成为科技成果登记首个斗茶类标准

2021年08月18日15:45 |
小字号

近日,由梧州海关牵头,18个相关单位参与,共29名科研人员参加起草的《六堡茶斗茶规范》,获得自治区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颁发的科学技术成果登记证书,这是科技成果登记的第一个斗茶类标准。

《六堡茶斗茶规范》于2018年12月20日获得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发布,是国内第一个获得批准发布的斗茶类标准。据史料记载,斗茶活动有一千多年历史,但一直没有形成标准,《六堡茶斗茶规范》属创新型、填补空白型标准。市茶产业发展服务中心项目促进科相关负责人表示,执行《六堡茶斗茶规范》,可使斗茶这一项广大茶友、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做到有标可依,更加凸显公平、公正、公开。

该标准实施以来,已先后被多个大型六堡茶斗茶比赛(活动)采用,相关获奖产品均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普遍认可,产生了明显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而《六堡茶斗茶规范》获得科学技术成果登记证书,将进一步提升六堡茶斗茶的规范性和权威性,推动梧州六堡茶产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朱元冬 吴平)

来源:梧州政府网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