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专家问诊明确方向 全面推动巴马水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08月17日10:3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8月17日电 (刘佳)广西河池市巴马瑶族自治县是世界著名的长寿之乡,其独特的地质环境和生态环境孕育了蕴含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的优质饮用天然矿泉水资源,是广西纯天然优质饮用水资源富集区,年可开采的优质饮用天然(矿)泉水达3000万吨,目前已允许年开采量为548万吨,2020年实现饮用天然矿泉水生产产值占全县工业总产值17%的阶段性目标。

为推进全县水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巴马百亿元水产业集群,2021年8月6日至10日,巴马县人民政府邀请中国矿业联合会天然矿泉水专业委员会饮用水专家郭庆华和陈为刚等人组成专家组前来巴马,为巴马包装饮用水产业发展把脉问诊。在巴马工作期间,专家组深入到企业实地调研,与有关企业和部门进行深入交流座谈,就巴马水产业发展现状、水资源保护开发利用、水行业品牌培育、水源地的生态保护、生产工艺优化、产品发展方向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巴马地处喀斯特地貌,地下矿脉富含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造就了巴马优质矿泉水资源,巴马天然泉水普遍符合国家GB8537—2018中的规定。专家组基于巴马天然泉水的水质特点,建议加强优质矿泉水水源地的生态环境建设,强化饮用天然矿泉水生产企业的生产过程管理,督促建立和完善企业标准化体系、实现作业标准化,对现有饮用天然矿泉水产品进行合理定位。专家组建议要充分利用好“世界长寿之乡—巴马”的品牌优势,由政府主导制定巴马饮用天然矿泉水品牌培育计划,明确饮用天然矿泉水品牌培育目标,丰富品牌文化内涵,提升巴马饮用水品牌的感染力。

(责编:刘佳、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