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国内要闻

“十四五”时期我国优先新建改建154处大型灌区

预计将改善灌溉9000万亩左右

2021年08月17日09: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8月16日电 (记者王浩)为持续提升农业灌溉用水效率和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水利部、国家发改委近日正式印发了《“十四五”重大农业节水供水工程实施方案》。

方案明确,在“十四五”时期优先推进实施纳入国务院确定的150项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范围的30处新建大型灌区,优选124处已建大型灌区实施续建配套和现代化改造,中央预算内投资将予以积极支持,同时要求地方统筹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创新投融资体制机制,多渠道筹集资金,确保建设资金及时足额到位。

方案实施后,新建的大型灌区预计可新增有效灌溉面积1500万亩,改善灌溉面积980万亩。124处实施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的灌区可新增恢复灌溉面积700万亩,改善灌溉面积约8100万亩。

《 人民日报 》( 2021年08月17日 第 14 版)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