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南宁市再添10家自治区工程研究中心 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2021年08月17日09:01 | 来源:南宁云—南宁日报
小字号

记者昨日从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获悉,日前广西认定了18家2021年度广西壮族自治区工程研究中心,涉及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生物医药与大健康、智能装备制造、传统优势农业等领域,其中有10家自治区工程研究中心建设地点位于南宁,对增强南宁市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将发挥重要作用。

据介绍,这些位于南宁的自治区工程研究中心分别是广西壮族自治区高速公路智慧监测工程研究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国—东盟智慧口岸工程研究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公路隧道安全预警工程研究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岩溶区水安全与智慧调控工程研究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国—东盟公共卫生与健康大数据应用创新工程研究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组织器官损伤修复医学工程研究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建筑起重智能装备工程研究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微波先进制造工程研究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渔业重大疫病防控与高效健康养殖产业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甘蔗产业绿色高值化发展工程研究中心。

广西壮族自治区工程研究中心是自治区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服务国家、自治区重大战略任务和重点工程实施为目标,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所在领域的产业特色和优势,着力解决产业发展中的关键技术与装备等瓶颈问题,促进产业技术进步和结构调整,不断增强广西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记者 韦静)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