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南宁市纪委监委

南宁市紧盯关键环节 做实县级党委换届风气监督

2021年08月16日12:02 |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小字号

截至8月6日,南宁市12个县(市、区)全部胜利召开党代会,一次性成功选举产生新一届县(市、区)党委委员412名、纪委委员320名,县级党代会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换届风气是政治生态的风向标和晴雨表,直接关系到党的形象、关系到换届成败。县级党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南宁市纪委监委坚持把严肃换届纪律、强化换届风气监督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聚焦关键环节、实施全程监督、强化执纪问责,时刻绷紧严肃换届纪律这根弦,不折不扣地抓好换届风气监督,以铁的纪律、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手段为营造首府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保驾护航。

“收到‘十严禁’明白卡了吗?是否已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是否已观看警示教育片?······”7月29日晚,南宁市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第三小组成员利用晚上的时间走访上林县党代会代表,了解掌握当地换届风气。县级党代会召开期间,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换届选举工作,派出督查组全程跟进、下沉监督,坚持挺纪在前,严明换届纪律,严肃换届风气。

南宁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该市纪委监委通过开列月度监督清单,把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作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重点监督内容,统一监督事项、统一监督方式,督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结合实际开展对县党委履行换届工作主体责任的监督检查。县级党代会召开期间,该市纪委监委坚持“监督的再监督”定位,由监督检查室牵头组建6个督查组,对12个县(市、区)党委换届开展实地督查,发现问题当即督促有关单位立行立改。

据了解,该市纪委监委会同市委组织部,畅通“信、访、电、网”举报渠道,通过南宁日报、南宁广播电视台、南宁纪检监察网、“绿城党旗红”党建信息平台等公布换届选举专用举报电话、举报信箱、举报地址、“12380”举报平台,充分发挥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作用,实时监测和了解换届风气状况,组建违反换届纪律问题查核组和突出问题直查组,建立换届纪律问题联查快办工作机制,坚持“零容忍”“一案双查”,加大对拉票贿选、跑官要官、说情打招呼等行为的监督查处力度,让腐败和不正之风现象无处藏身。

“我们将始终绷紧换届纪律这根弦,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坚决防止违反换届纪律问题发生。”南宁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露头就打,对违反换届纪律行为“零容忍”,以铁的纪律匡正换届风气,为圆满完成换届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黄大辉)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