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平果市果化镇:贴心服务为老年人群疫苗接种护航

2021年08月16日17:3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筑牢新冠病毒免疫屏障,提高辖区居民疫苗接种率,平果市果化镇针对老年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多措并举,提供暖心便民服务,积极推动辖区内老年人群疫苗接种工作,为老年人群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工作措施出实招。该镇将疫苗接种工作完成情况列为定期通报制度,各村(社区)结合实际,广泛动员,在工作措施上出实招,挂村领导、工作组、村干包片、包村干深入到村屯入户走访调查、摸清底数,力争老年人群“应接尽接”、“能接必接”。

多方位动员宣传。该镇工作人员联合卫生院、村医、志愿者开展电话提醒、上门宣教动员,利用广播车、大喇叭、各村屯微信群、接种点现场答疑解惑、设置有奖问答抽奖小活动等,充分调动老年人群接种的积极性,宣传新冠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消除老年人群接种顾虑。实时更新疫苗数量、生产厂家、批号,贴心提醒第二种接种时间及对象,便于群众高效错峰顺利接种。

点对点贴心服务。根据该镇特殊地形,因地制宜,为老年人群开辟绿色接种通道。该镇所辖村屯横右江河两岸,共有部分村屯约计1.1万人口地处右江河对岸,各村每日将接受疫苗接种的老年人群定时定点集中后,统一乘坐镇政府提供的疫苗接种爱心专车、船只,由专人负责陪护接送老年人群完成疫苗接种工作。在接种点设置老年人群通道,排队、登记、留观、签核等程序均有接种点医务人员全程引导完成,切实解决老年人群疫苗接种“最后100米”的问题。

目前,该镇18周岁以上人群接种率大幅度提高,大部分村已完成60周岁以上老人接种80%以上。下一步,该镇将继续深入核实老年人群众接种情况,不断探索和调整便民服务措施,提供“一对一”暖心服务,更好地满足老年人群体对接种疫苗的需求。(苏纹)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