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广西召开政务服务和“互联网+监管”能力迎评方案培训会议

2021年08月16日15:2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8月16日电 近日,广西大数据发展局召开了广西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和“互联网+监管”能力第三方评估迎评工作实施方案培训会议,超过1000位各级各部门领导与业务人员参与本次培训。

据会上介绍,广西大数据发展局认真研判全国政务服务与“互联网+监管”发展趋势,在对往年政务服务与“互联网+监管”评估指标深入分析的基础上,结合我区存在的不足,提前谋划,制定了《关于做好2021省级政府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政务服务“好差评”)第三方调查评估迎评工作的实施方案》和《2021年广西“互联网+监管”能力第三方评估迎评工作的实施方案》。

在提升政务服务能力方面,《方案》明确以“在线服务成效度、在线办理成熟度、服务方式完备度、服务事项覆盖度、办事指南准确度”5个维度为方向,将2021年广西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提升细化为16类30个具体任务,为全面提升广西服务供给、服务创新、协同服务、精准服务等能力明确了工作方法和思路。

在提升“互联网+监管”能力方面,《方案》明确以“监管事项梳理、监管系统对接、监管数据汇聚力度、提升智慧监管水平”四大核心指标为基础,将2021年“互联网+监管”迎评工作细化为16项具体任务,为扎实推进广西“互联网+监管”迎评工作提供了完善的实施路径和依据支撑。

广西大数据发展局以全面推动政务服务和“互联网+监管”工作为导向,构建了涵盖指标解读、指标分析、工作指导、效能评估的全流程工作机制,形成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统筹,自治区各部门配合,14个设区市联动的“一体统筹、全区协同”工作推进制度,充分调动起各级各部门积极性,形成全区政务“统筹抓”、全区监管“一盘棋”的协同联动之势,全面推进工作开展。

此外,为保障政务服务与“互联网+监管”迎评工作抓出成效,广西大数据发展局牵头各级部门建立了工作台账和责任清单制度,定任务、定人员、定时间、定奖惩,挂图作战、挂牌督战,加大对各级部门的指导和协调度,做好周、月、季度考评和通报,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抓到位、出成效,力争2021年度广西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评估综合排名进入全国第一梯队,“互联网+监管”能力综合排名进入全国第二梯队。(吴川)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