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贵港市跨省通办惠及万名区外群众

2021年08月16日09:33 |
小字号

近日,广东佛山市民林先生通过使用广西交警12123APP申请机动车驾驶证期满换证,在收到APP的制证完成消息提醒后,携带本人身份证和期满驾驶证到贵港市交警支队车管所领取新证。林先生因工作原因近期居住在贵港市,在得知贵港交警能够实现跨省换证后,就地轻松办理了驾驶证期满换证。据了解,申请人也可以在使用广西交警12123APP申请机动车驾驶证的期满换证的同时申请新证寄递实现异地补办“零跑腿”。

贵港市交警支队积极贯彻落实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部署要求,目前已梳理出机动车驾驶证补办、换领、审验和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核发等多项业务实现跨省通办。贵港市交警支队有效拓展“异地代收代办”模式,在不改变原有办理事权的基础上,打破事项办理的属地化管理限制,实现“异地受理、无差别办理”服务模式。贵港市交警支队政务服务分中心所有受理窗口都可提供“跨省通办”无差别受理服务,并设置有跨省通办咨询台,为办事群众提供广西交警12123APP的咨询和导办服务。

今年以来,贵港市交警支队共为外省机动机动车驾驶证在贵港转入换证1642件次,省外登记车辆办理机动车驾驶证审验309件次,为省外登记车辆办理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核发12502件次。

贵港市交警支队车管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外地群众在贵港申请补办和换领驾驶证等业务,贵港市交警支队政务服务中心窗口也能当场办理,无需外地群众回属地办理,也无需寄材料回属地职能部门审批。

贵港市大力推行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目前已公布跨省通办事项207项,涵盖社保、医保、公积金、出入境、交警、户籍、不动产等政务服务高频事项。除了积极引导办事群众异地网上办理,市县两级政务服务中心还设置了40多个跨省通办线下受理窗口。今年以来,贵港市各级政务服务部门共为省外群众提供跨省通办服务16657件次。(贵港市大数据发展和政务局)

来源:广西大数据发展局

(责编:吴明江、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