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江苏大学支教“天团”为乡村小学送来知识和欢乐

2021年08月13日11:2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支教团队在指导学生做实验。忻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支教团队在指导学生做实验。忻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这里的老师很热情非常好,我很喜欢,开设了陶泥、图画颜料等等课程,在平时生活中学不到了,这个夏天都可以学到了。”这是报名参加忻城县红渡中心暑期夏令营学生的心里话。

孩子所说“这里的老师”其实就是江苏大学“嗣音”支教团队,他们一行11人于7月17日抵达忻城,在红渡镇中心小学开展为期24天的支教活动。期间,他们为七十多名小学生义务授课,教会知识的同时,也给孩子们带来了爱与欢乐。

“在我印象中,广西这边的乡村都是山比较多,来的途中,心里面很忐忑,但是到达学校后,看到环境条件其实比想象中好了很多。”江苏大学“嗣音”支教团队队长钱紫玥回忆来时说到。初次走出校门,切身体验社会实践,对江苏大学“嗣音”支教团队每位大学生来说都是一次不小的挑战。长途跋涉,一路奔波来到支教地,如何克服生活工作环境上的各种困难,也在考验着实践队员的决心与意志,但他们都能快速适应并坚持下来。

讲台上老师认真教,讲台下孩子们专心学,每一天教室里都充满着温馨与欢乐。除了常规的文化课程外,他们还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书法课、陶泥课、手工地理学等特色课程,让孩子们真正在快乐中学习各种知识。他们与孩子们朝夕相处,从陌生到熟悉,再到慢慢敞开心扉、走进彼此心中,他们的青春与孩子们的童真碰撞,留下了难忘的成长经历和简单美好的幸福时光。“我们支教的时间虽然很短,但是得到的收获也是很多,第一次做出远门的各种准备,在有限的条件学会上街买菜做饭等,这些都是以前没有经过和感受过的,还有在上课教学方面也得到很好的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素质都得到很大提升。”江苏大学“嗣音”支教团队队长对这次支教的收获体会深刻。

虽然支教的时间很短,但却在这群大学生和孩子们心中彼此留下了美好且难忘的回忆。支教团队希望用自己的短暂之行,温暖孩子们的内心,给他们留下珍贵的陪伴。“我们团队一直秉持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对于支教过的学生,我们会建立学生的一生一册,一直关注他们今后的学习成长,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的帮助,我们的志愿活动每年都会持续开展,为乡村的孩子们带去一些不一样的教学体验,丰富他们的假期学习生活。”江苏大学文学院团委副书记赵子琪说。

在支教即将结束举行的师生文艺汇演上,江苏大学“嗣音”支教团队合唱一首《夜空中最亮的星》,把二十多天来支教的点点滴滴用并不整齐的歌声唱出来,眼中满是不舍的泪花感动了在场所有学生和家长。他们在这个夏天用青春的激情点燃孩子们纯洁、童真的梦想,传播知识的同时,也在传播一种“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正能量。(蒙权辉)

(责编:庞冠华、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