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广西苍梧:充足电源让茶产业增收助乡村振兴

2021年08月13日10:1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工人们正忙着采摘新鲜茶叶加工赶订单。
工人们正忙着采摘新鲜茶叶加工赶订单。

人民网苍梧8月13日电 8月11日,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梧州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走进苍梧县六堡镇六堡茶园企业开展上门服务,问诊把脉企业用电情况,及时跟踪茶企用电需求,指导企业节约用电、安全用电,帮助企业解决用电困难,助力茶企产出优质茶、品质茶,实现增收增效。

“梁所长,今天又带着两位供电傅来帮我们检查设备啦。今年茶量逐渐增多,你们一来呀,我就像吃下了‘定心丸’一样。”8月11日,双贵茶园茶厂负责人陈伟宁对前来帮忙检查用电设备的供电所党员服务队队员表示感谢。

据悉,六堡茶作为梧州乃至广西特色优势产业,现苍梧县六堡茶种植面积9.92万亩,茶叶年产量2684吨,产值57643万元。同比增长20%,新增面积6700亩。共有六堡茶企业18家,规上企业2家,农民专业合作社93家,从业人员2万多人。为确保茶园企业“用上电、用好电”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梧州供电公司定期组织党员服务队深入制茶企业,了解企业生产作业特点、经营规模、生产用电负荷及用电需求,引导企业合理安排生产计划,优化分配用电负荷,为茶企校核电压,排查用电隐患,宣传安全用电知识,提醒企业在雷雨季节注意用电安全,为茶叶生产保驾护航。

王功孝、何华文、陈江业摄影报道

(责编:王功孝、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