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聚焦“广西好嘢”>>要闻播报

广西六堡茶产业发展座谈会在南宁召开

2021年08月12日08:50 | 来源:农业农村厅乡村产业发展处
小字号
原标题:广西六堡茶产业发展座谈会在南宁召开

8月5日,广西六堡茶产业发展座谈会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李如平主持会议。会议就贯彻落实8月2日梧州市与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会商会议中涉及的茶园建设问题进行专题研究。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新建茶园建设、品种选择、科学管理等方面进行交谈。大家纷纷表示,梧州市应在现有资源基础上,采取一切行之有效的措施,加快茶园建设步伐,为全区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树立榜样与示范。

会议指出,大力发展新茶园是进一步做大做强广西茶产业的基础性工作,也是落实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梧州市会商会议的具体行动。会议要求,各单位要严格按照生态茶园建设要求,科学选址、高标准综合规划;相关单位要发挥好技术指导与跟踪,做好政策保障,落实茶园选址,做好基层协调工作,确保六堡茶生态茶园建设顺利进行;要相互协调配合,统一思想,做好工作统筹规划,制定好具体详细的工作措施,助推梧州市茶园建设,推动全区茶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乡村产业发展处、广西茶叶科学研究所,梧州市政府、农业农村局、茶产业服务中心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孙庆磊)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