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玉林供电局多措并举保障电力安全有序供应

2021年08月12日17:3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受经济快速增长拉动,全社会用电需求强劲攀升,持续高温天气,以及受水电偏枯、风力下降、电煤供应不足等因素影响,玉林市出现了电力供需矛盾逐渐突出的问题。为此,南方电网广西玉林供电局积极出台各项应对措施,强化政企联动,多措并举保供电。

该局严格落实玉林市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保民生、保公用、保重点”要求,认真做好电力设施维护与监控,科学做好电力调度,积极向社会发出节约用电倡议,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全市电力安全有序供应。

同时,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汇报,推动玉林市出台《关于做好有序用电保障生活生产正常秩序的通知》,要求商场、超市、酒店、宾馆、写字楼等区域空调温度设定不低于26摄氏度,照明、电梯和自动扶梯减半使用;除重大活动、重要节假日、节庆活动及临时性保障任务外,全市各种广场灯、广告灯、景观亮化灯等停电,其余路段路灯减半照明;除需保障的民生、公用、重点等用户外,其余工商业企业要参与有序用电;相关企业要积极采用节约用电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设备,努力降低电能消耗。(黄龙辉)

(责编:伍迁、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